喜闻汇集

飞上天小说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已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一人重伤濒死,另一人用余生换来爱人的重生

简介:一人重伤濒死,另一人余生的一切,去交换对方的重生。

重生归来的人忘记了一切,这本是庆幸的,只是后来他又想来了。

也许那位不在的人比活着的人幸福。

 

1

临河酒肆的二楼,传来杀猪一般的嚎叫。

下一刻,就见一团肉球,滚地葫芦一般的顺着木质的楼梯,砰砰砰几声滚到了一楼,掉下来时,又砸坏了两个木桌。

看的一楼食客,心惊肉跳。

谁啊,这么经摔?

乱木屑里,爬出起一个浑身沾满饭、汤、菜的胖墩儿,冲着二楼某处,跪地作揖:“师父在上,请受徒儿一拜!”

这胖墩八岁,脸型没张开,肉嘟嘟的脸,五官往一处凑,瓷娃娃般可爱,声音奶声奶气中透着被打服了的庄重。

话音落下,二楼上,慵慵懒懒响起少女的一声轻哼。

香风拂过,就见一名身着素色长裙的少女,倚栏而立。

她肤若凝脂,眉目如画,紫色的长发,竖起高高的发髻,脑后垂下一面白色的纱巾。

双瞳剪水,顾盼生辉,右边的眼角下,一点泪痣,清晰可见。

“嚯!好美的小娘子啊!”有人忍不住惊呼一声。

女子仿若未闻,凤目凝向下方的胖墩儿,洋洋得意道:“呐!俯首作揖谢师恩,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师父啦!你可.....不要后悔!”

“不不不.....不后悔!徒儿,绝不后悔!”小胖墩连连摆手,屁股上的疼痛令他心有余悸,赶忙应承,不敢有违。

少女会心一笑,美眸一翻道:“那好,从今天开始你就叫龙傲天了!”

说话间,她人已从二楼跃下。

桃香扑鼻,姑射神人一般,令人心驰。

“师.....师父.....”小胖墩龙傲天看着停在眼前的仙子师父,痴痴的叫了一声,口水不争气了流了下来。

少女轻笑一声,提起香袖为他轻轻擦拭嘴角,美眸之中,仿佛聚了一汪秋水,羡煞旁人。

“今日纯阳宫收徒,我白问水便在此宴请各路豪侠,每人一坛酒,一斤肉!”

白问水脆声朗笑间,香袖一甩,一枚明晃晃的金锭便落在了老掌柜的眼前。

“剩下的便算作赔偿你桌椅板凳的钱。”

老掌柜颤巍巍的将金锭收下,却目露难色:“仙姑这钱不够.....”

“不够?”白问水狐疑的看着他。

掌柜指了指一楼,又指了指二楼:“这一楼二楼少说百十号人,您只给一锭金子,每人一坛酒尚且不够,何况您还加了一斤肉呢?”

白温水妙目一扬:“不够吗?可我只有这么多啊.....”

掌柜一愣,连忙拒绝道:“小店概不赊账,若是没钱这酒菜便暂且作罢.....”

他话说一半,声音戛然而止。

白问水的眼神已经攒出了道道剑光:“你是不给我纯阳宫面子?”

“可您一锭金子,便要请所有人,这不是明抢吗?”掌柜叫道。

白问水轻呵一声,反问道:“那你以为我现在在干什么?”

掌柜一愣,不敢说话了......

......

从酒肆出来,小胖墩一直拽着师父的衣角,一双贼烁的眼睛,时刻警惕,深怕突然从旁边蹿出一个人来,把他们给打了。

老掌柜那要吃人的表情,到此刻仍然记忆犹新。

“你在这等着啊,师父去给你买包包和糖葫芦!”白问水显得很开心,雀跃的说了一声。

刚要走,却被拉住,白温水转头,看着兀自抓着自己衣角不松手的胖徒弟笑颜如花:“怎么,一个人害怕啊.....”

龙傲天脸色板正强撑道:“没.....没有......”

白问水又是一笑:“哦是吗.....那.....你为什么抓住我的衣角.....”

龙傲天神色一僵,小手下意识松开,然后还是不自禁的抓了回去,然后他就很没志气的低下了头,竟是委屈的哭了起来。

“呵呵,不怕,师父跟着你.....”

 

2

纯阳宫,三面环山,像一口井,与世隔绝。

“呐,给你!”艳阳之下,白问水递过来一把木剑。

剑身秀气,赤红的剑穗缠着流苏自剑柄上垂下,分外夺目。

“身为纯阳宫掌教的亲传弟子,怎么没有自己的佩剑呢?这个以后就给你用!”白问水说着,眉头透着不容置疑。

“哦.....”胖墩儿龙傲天,只得乖巧的接过。

一起递来的,还有一串糖葫芦,小胖墩嘿嘿一笑,待会再练吧。

“师父啊,你之前说天下有一柄最厉害的剑,叫,叫什么来着?”他吃着糖葫芦问。

“那把啊,叫不老。”

“对对对,师父啊,是不是得了这把剑以后,人就不会老,不会死?”

“不会老倒是真的,会不会死就不一定了啊.....”

“你得到过?”

“是啊,不然师父怎么敢说天下第一!”

“那你会不会老?”

“我老不老你以后不就知道啦!”白问水叫道。

“剑呢?给我看看!”

“扔了啊!”

“扔了?扔哪里了?”

“不记得了,都好几年了,为师哪记得?”

“师父啊,你不会......在吹牛吧?”

“喂,我们纯阳宫行走天下,不骗人是第一信条!”

见胖徒弟一脸不信的样子,白问水妙目一瞪,声音威胁道:“喂,糖葫芦吃完了吗?吃完了就赶紧练剑,不把这一身肥肉减掉,将来怎么名扬天下!”

小胖墩龙傲天,脑袋一垂,哦了一声,乖乖练剑了。

.....

月升日落,转眼已过两年。

龙傲天,十岁了。

“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让你不要跟着我了!”

他年纪不大,脾气却是不小,稚嫩的脸蛋皱成了包子,低头背手,拱地一般的朝前走着。

师父白问水跟在后面,一言不发。

龙傲天回头,瞪她:“干什么不说话?”

白问水道:“你不是嫌我吵嘛.....”

“哼!”龙傲天继续拱地。

第二天,气鼓鼓的龙傲天,又有了稀奇古怪的剑招,拉着师父比试。

令他感到奇怪是,师父就像是自己肚子里蛔虫一般,不论他怎么变招,她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破绽。

而往往那个破绽,又是他最不能接受的。

他嘿哈的乱使一套剑招,劈、斩、刺、挂全无章法,他自己都不知道下一剑往哪里劈。

无招胜有招了吧?

偏偏师父会心一笑,一猫腰使一个绊子。

他就噗的一下摔个狗啃泥,他爬起来,不用剑了,张嘴咬他,嘴刚张开,便觉得一甜,一颗糖葫芦先一步塞进了嘴里。

什么脾气也木得了.....

师父啊,你欺负人,也不用欺负到这种程度吧?

心里想着这些,龙傲天越发不想练剑了,索性木剑一扔,坐在地上,看着外面郁郁葱葱的世界发闷。

“呵呵,怎么想出去啊?”恬淡的笑声从身后传来,白问水端着托盘走了过来。

托盘上,放着一壶酒,两个酒盅。

“师父啊,你真是个怪人.....”龙傲天苦恼道。

白问水笑了笑,自斟自饮了一杯:“嗯,桃子酒,师父酿的,男子汉大丈夫要不要陪你为师喝一杯啊?”

“喝就喝,剑比不过,喝酒还比不过你?总有一天我要打败你!”龙傲天起身,雄赳赳气昂昂的饮了一杯。

第一次喝酒,用力太猛,令他趴在地上咳了好大一会。

白问水则在一旁,咯咯的笑个不停。

龙傲天翻眼瞪着白问水道:“师父啊,纯阳宫就咱们两个,你总欺负我也没意思啊,不能给我找个师弟或者师妹啥的,让我欺负欺负?”

“历代纯阳宫都是一脉单传,我师父只有我一个弟子,我也只会收你这一位弟子啊?”白问水如此回答。

龙傲天一愣,赶忙问:“啊,那要是徒弟死了呢?”

“死了为师就再收呗?”

“那师父死了呢?”

白问水美眸一瞪,龙傲天顿时低头,不敢言语了。

师父,真是越来越凶了.....

“师父啊,那师爷呢?他去哪了,你这么年轻,师爷应该还在的吧?”

白问水听罢,笑颜如花:“哦,那乖徒弟,你看为师今年多少岁呢?”

“啊?这.....”

看着师父那如桃花般,温润的俏脸,龙傲天陷入了迟疑。

怎么回事,我怎么觉得师父好像.....比两年前更年轻了呢......

 

3

“师父今年十八!”龙傲天索性说了句师父爱听的话。

也不好实话实说,他确是不知道师父今年几岁,但看模样,是很年轻的啦。

白问水笑颜如花,说了一声,这才乖。

“那师爷呢?他到底去哪了?”龙傲天追问。

白问水美眸望向山外的远处,带着几分微醺,古怪道:“好徒弟,快冬天了,我们在这院子里种几棵桃树怎么样?”

龙傲天张了张嘴,还想不依不饶时,白问水再次道:“你要长大了,总不能老是吃糖葫芦吧,这桃子酒味道不错,桃树今年初冬种下,明年就有桃子吃啦,有了桃子就能酿酒咯!”

“胡说,酒哪有糖葫芦好吃!”

说着师徒俩便理论了起来。

第二天,白问水果然带了几株桃树幼苗。两人商量再三,便在庭院当中,种下了三株。

此后每日,龙傲天除了练剑之外,又多了一项重要的任务,就是看着这些桃树不要死了。

初雪,如期而至,同样如期而来的还有一位头发斑驳的老头。

与前两次看到的不同。

今年的老头,明显更苍老了几分,头发花白已至半秃,佝偻的身形,如同脱了树叶的枯枝一般,他手提着一柄长剑,在萧瑟的寒风里,与白问水对立。

龙傲天,坐在桃树苗前观战。

老家伙叫方长,字无休,以前是个落魄书生,后来成了道士。

白问水说,江湖上有个什么高手榜,她排第二,老家伙方无休排第三。两人之间不知怎的有个约定,如果老家伙赢了,师父就得嫁给他,离开纯阳宫,要是他输了,那就明年再战。

方无休,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吗?还真对得起他这个名字。

“喂,老东西你可真难缠!”白问水一脸不耐烦。

“呵呵.....你不也一样?你输给我,你解脱,我也就解脱了!”方无休嗓音沙哑,却自有一股执着。

“哎!你赢不了,又何必自取其辱?”

“那可未必!”

“老人家,我是真不愿意欺负你!”

两人依照惯例互损了两句,然后便径自动手。

方长的剑术的确厉害,身影鬼魅,飘忽不定,剑法大开大合之间每每刁钻,出人意表,相比前两年,已经失了磊落,更多了几分阴损,看得出他求胜心切。等闲之人若对上这样的他,只怕难以招架。

但白问水,却是游刃有余。

兔起鹘落,曼妙的身姿如同舞动的雪花。她手中虽无剑,可石子是剑,朽木是剑,甚至纷落的雪花到了她手里依然是剑。

既能料敌先机,也能后发先至。

即便龙傲天目光稚嫩,也能看出两人的差距,这用剑一道,白问水怕是用尽了。

老人家又何苦为难自己呢?赢不了的。

果然,几个回合过去,方无休渐渐体力不支,最后怅然一叹,丢了手中的剑,刺骨的风雪中,他颤颤巍巍,颤颤巍巍的说了两个字:“罢了!”

两年他败了两次,今年是第三,龙傲天从未听他说过这两个字。

心里,不禁涌起一抹酸涩来。

“问水啊,无休今年七十有二了,人生七十古来稀啊,今次一别,纯阳宫......”他唇颤颤,有泪水落下:“我怕是来的不多了......”

白问水收了剑,没有像昔年那般调笑他。

一个身形佝偻,如七八十岁的老爷爷,另一个身姿曼妙,倾国倾城。

他们彼此对望,各自无言。

过了许久,方无休问:“有酒吗?”

“有!”白问水干脆的回答。

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龙傲天,龙傲天悚然一惊,连忙起身去拿酒了。

 

4

层峦的山峰间,向下看是纯阳宫的鸟檐,回头是下山的路。

“我就送你到这了.....”白问水撑伞站在纷落了细雪里,巧笑倩兮。

“再坐一会.....”方无休喝了口酒,寻了一块就近的秃石头不修边幅的坐了下来。

白问水陪着坐下。

两人沉默了好一阵,方无休痴痴一笑,浑浊的目光看着她,无限深情。

“师妹啊,看到现在的你,我几乎要忘记,我只比你痴长了五岁,你今年是.....二十八?”

“是啊,明年二十七......”白问水笑着回答。

方无休仰头,沉默的喝了口酒,然而这一口太猛,酒液从鼻腔里涌出来,呛的他咳了许久,才好不容易止住。

抬起头时,已经满是湿润,分不清是酒还是泪。

他伸出枯枝般的手,指了指纯阳宫,愤愤道:“你还能守着他几时,你为何就如此执迷不悟呢?师妹啊,你.....跟我走吧.....”

白问水美眸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缓缓摇头,坚定道:“不走!”

方无休身体颤抖,又忍不住咳了两声,无奈的一叹:“师妹啊,师兄.....老了,用心奉陪却已无力回天。师妹啊,我知道你爱他,也知道他也爱你,可你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,这是“不老”剑的诅咒,你们只会生生相遇,然后生生错过。师妹啊.....师妹啊.....”

无尽的风雪,漫天而下,老人亦步亦趋的往山下而去,时而嚎啕大哭,时而仰天大笑,雪天路滑,便是一不小心摔倒在地,爬起来继续哭,继续笑。

山顶之上,白问水望着消失在风雪中的老人,轻轻的呢喃一句:“师兄,江湖无期,请多保重.....”

.....

纯阳宫,大雪落满庭院。

龙傲天站在雪里,护着那几株桃树,冻得瑟瑟发抖,却不肯离去。

师父来年的桃子酒,可全靠它们了,要是冻死了,那可咋整。

如此想着,他又不免抱怨,师父也真是的,为什么偏要在初冬时节种树呢?天寒地冻的,人都未必能熬得过!

正想着,周遭忽地一暖,他抬头,却是师父如初雪般纯净的笑脸,以及那把护着他的油纸伞。

“师父,看,下雪了!”

龙傲天鬼使神差的痴了,然后莫名的说了一句。

白问水愣了愣,看着茫茫大雪,不觉柔柔一笑,伸手轻轻的掸去徒弟身上的积雪:“嗯,是啊,下雪了.....”

“师父.....你怎么哭了?”龙傲天好奇的看着白问水问。

白问水一愣,伸手拭去脸上的泪珠,笑着解释:“没有,是融化的雪.....”
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奶茶】即可解锁后续内容


喜欢的宝们请多多支持哦,爱你们哦❤❤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