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闻汇集

飞上天小说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已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工地接连死人,调查发现他们都刚吃过蛇肉,证据指向蛇村

简介:

 

捅了一窝蛇后,工地接连死,调查发现这和附近的蛇村似乎有天大的关系

第1 章 

 

我是我们村的第一个大学生,那在我们村里人的眼里可是一个大大的潜力股,谁家有姑娘的都争着给我介绍,我父母感觉脸上也十分有光,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不再是那个闪耀的存在了。

 

我隔壁的刘壮实做买卖发了家,也比我大不了几岁,他接替了我这个光环,毕竟大学生也就是个名头,哪有钱来的实在,我一打听,才知道原来刘壮实在城里干包工头。

 

看着父母脸上的失望,也可能是我那可怜的自尊心在作祟,我咬咬牙,辞去了稳定的工作,也准备去干包工头。 

 

我厚着脸皮跟着刘壮实干了一段时间,就感觉自己可以了,于是便决定自己包个工程,也可能是我运气好吧,没多久,就接了一个大单子,东区那边要改建,规模还不小,要是我真能好好的干下来了,怎么也得挣个七位数。我抑制着自己砰砰的心跳,努力告诉自己要淡定。

 

工程如期开工了,我也松了一口气,这天我正和老板巡视工地时候,就听见有人喊我:“头,你快来看,这好像是一窝刚孵出来的小蛇啊。”

 

我走过去一看,可不是吗,一窝刚孵出来的小蛇,密密麻麻的缠在一起蠕动着,眼前的场景对于我这个密集恐惧症患者来着,真的不太友好,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,一回头,看见李常在我身后哆哆嗦嗦的躲着,李常高中辍学了,才招过来的,我笑骂了他一句:“你小子,这也太怂了,这还没看到大蛇呢。”

 

“那这蛇咋弄啊,头儿,这块地等会儿就得挖了。”有人问我。

 

我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听见周围人在窃窃私语,“这开工第一天就遇到蛇,总感觉不吉利啊。”我听到回头瞪了那人一眼,没看到老板在旁边吗?

 

“啥吉利不吉利的,当然吃了啊,你们没听说过啊,蛇肉可是大补,好像有那什么,哦,叫高蛋白。”陈川江说道。

 

“呦呦,你还知道高蛋白呢!”陈川江刚说完就有人起哄道。

 

“俺是听俺儿子说的,俺也不知道啥意思,反正是好东西就对了。”陈川江似乎是不好意思了,用黝黑的手搓了把脸。

 

工地上都知道陈川江的儿子是个学霸,好多人都羡慕,就他这脑子还生出来一个贼聪明的孩子。

 

我适时打断了他们的起哄,说道:“你们看着办吧,想吃就吃了,不吃就挖出来扔一边,等会儿大蛇回来了就不好弄了。”反正我是接受不了蛇肉,我心想。

 

这时候李常说话了:“要不还是别吃了,我听我们家大人说,蛇都有灵气的,而且本来就是人家先在这做窝的。” 

 

老板似乎有些不高兴了:“咋着一窝蛇,还动不得了?”

 

老板这人暴发户,有点唯我独尊的感觉,这话说的估计戳着人家了,我赶紧说:“都该干嘛干嘛去。”

 

老板巡视了一圈就走了,我也没啥事,就想着眯会觉,结果这一睁眼就到傍晚了,陈江川拿着一个碗进来,放到我的桌子上,头儿,吃点。

 

正好我也饿了,端起碗就喝了一口,感觉味道怪怪的,但是也不算难喝,就问道:“这是啥汤啊。”

 

“这就是蛇汤啊。”

 

我瞬间喝不下去了,甚至有点反胃。

 

晚上我刚要睡觉时候,就听见外面乱糟糟的,我出门去看,正碰上慌慌张张来找我的李常:“头,不好了,工地出事了!”。 

 

第2 章

 

起因是一个工人施工时候不知道咋回事一不小心脚踩空了,然后掉下来正好砸到了下面站在木板上的人,人掉下来的冲力,直接连人带木板砸了下去,下面人去接,到是给了上面掉下来的两个人一个缓冲,但是巨大的冲击力导致接的人骨折了,掉下来的人更不用说,也骨折了,现在都在急救室。

 

老板在医院走廊急得团团转,这事情要是捅出去了,他的买卖也别干了。

 

作为包工头,这也有我的责任,我的心里也十分不是滋味。

 

陈江川的伤势最严重,他的妻子和儿子,都在急救室门外候着,女人一直靠在儿子怀里呜呜哭,一边哭一边嘟囔着:“就和他说了今年他犯太岁,叫他带着护身符,他就是不带,这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,咱们娘俩可咋活啊。对对,儿子,你快去你爸单位宿舍取来护身符,那还是我上次去看他的时候放那的。”

 

我看着这两人情绪都不太稳定的样子,忙说:“我去吧。”

 

我万万没想到,我是走着回去,结果躺着回医院了,我被吊车上的吊钩砸中了脑袋,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还有迷迷糊糊的意识,之后就一片空白了,再睁眼已经是两天以后了。

 

一睁眼就看到母亲疲惫的双眼布满了血丝,看到我醒来,瞬间就红了眼圈。

 

我勉强笑笑:“妈,我没事。”

 

我们这几个在病房的还没好,工地就又出事了,这次是吊车司机直接从塔吊上摔了下来,人送来时候已经意识不清了。

 

李常过来看我,说现在工地上流言四起,都说是蛇仙过来报仇的。我虽然不信这些,但是一想还真是巧了,提议吃蛇肉的陈川江伤得最重,李常没吃,就啥事也没有。

 

可是我就喝了口汤啊,我这砸脑袋上,差点没命。

 

不会是因为我没劝阻吧......我想着心里也有点发毛了。

 

工地接二连三的出事,老板购买了一大堆安全设备,可是啥用没顶,没两天,工地就又出了一起事。

 

这次有工人在工地的出事现场发现了蛇爬行过的痕迹,有胆子大的沿着痕迹追踪过,结果发现过了一段路后,痕迹就消失了。这也更加验证了是蛇仙来复仇的传言。

 

工地上人心惶惶,好多人都来找老板辞职,说自己不干了,如果这么多人走了,这买卖还干不干了,于是老板提出了涨工资,工资给的高出许多,果然有人留下来了,但是还是有人坚持要走。

 

有人给老板提议,要不找个大仙来看看,咱们这么一直出事也不是办法啊,老板确实也想到了,毕竟这房子再出事下去,也不用卖了,直接烂尾吧,盖出来谁敢住啊。就让提议的人去找个大仙。

 

老板花了一大笔钱请大仙消灾,好像确实是管用了,已经一个多月没出事了,正好我也出院了,老板心情高兴,就说拉上几个人要找我聚聚,就当给我接风。

 

饭局自然也要叫上帮忙找大仙的那个工友,我们都到了,只有他还没到,于是老板便给他打电话,电话却一直打不通,我们瞬间感觉可能又要出事了......

 

第3章

 

老板这边刚挂了电话,就有一个电话打进来了,我们紧张的看着不停震动的手机,一接通是警局,警察告诉我们周伟的面包车发生了侧翻,车子已经充分的燃烧,幸好人没有大事,现在已经送医院了。

 

因为这个号码是最后打进来的,而且标注了老板,所以警察就打了过来。我听到这个消息,脑子轰隆隆的一片空白,老板更是脸色苍白,眼神茫然,吓得瘫软在了座椅上。不仅仅是我们俩,其他工人也全都呆愣住了。

 

从医院出来,其中一个工人颤抖着声音说道:“会不会是周伟帮我们找大仙冲撞了蛇仙啊。”

 

我心里也憋着一肚子的火气,好好的项目这样下去肯定要完蛋,我还指望着这个项目挣大钱呢,怎么自己就这么倒霉,偏偏搞这些破事,我往地上脱了口唾沫,狠狠的说:“走,咱们去看看现场,老子就不信这个邪了。是什么妖魔鬼怪,有本事现身啊!”其实我说到后面也有点害怕了,可是这么多人,我莫名的底气又足了起来。

 

现场已经被清理过来,只有一些燃烧过后剩下的残渣,突然一个工人大声呼喊起来,你们快来看啊,这里有蛇的痕迹!

 

我们急忙凑了过去,果然在一堆灰烬上有蛇爬行过的痕迹。我们所有人顿时都感觉到了浑身发凉。

 

老板嘴里念叨着:“大仙啊,求求您放过我吧,小的真的是无意冒犯啊,您要什么,我给您行么?”说着就要跪下磕头。

 

我们赶紧拉住老板,这大街上的,这是要被当成神经病了吧。我说:“您要磕头,咱们也得弄个仪式啊,这大街上叫怎么回事啊。”

 

回去后老板就开始找这方面的能人,没多久还真让他找到了,大仙开口便把其中的七七八八全说了出来,我和老板还有其他的工友都惊呆了。这也太玄乎了吧,还真他给说出来了,老板哭着拉住大仙的手,恳请他一定要帮帮忙。

 

大仙摸了摸自己胡须说道:“办法不是没有,就是一定要孝敬到位。”

 

“大仙您尽管说,钱方面管够。”老板忙不迭的说道。

 

仪式弄得神乎其神,但是我总感觉这个大仙并不靠谱,虽然他说对了很多。

 

在仪式的过程中我们还听到了蛇爬行的声音,过了一会儿,感觉声音渐行渐远了,大仙睁开眼说:“蛇仙已经走了,以后不会有事了。”

 

老板千恩万谢的送走大仙,虚脱般瘫在了地上。

 

经过这件事,工地上的人都深信不疑的相信之前就是蛇仙搞得鬼,这事闹的沸沸扬扬,所有人都以为是我们一开始冲撞了它,现在它来复仇了。各种版本都传的神乎其神,最离谱的版本竟然是老板用血祭祀了蛇仙,才把他送走的。

 

就在我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的时候,我们的项目被要求暂停了。
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奶茶】即可解锁后续内容


喜欢的宝们请多多支持哦,爱你们哦❤❤


评论

热度(2)